湖南农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,每天适量摄入猪油可以减少脂肪沉积和炎症,有助于控制体重和慢性疾病。该研究由猪与人类健康科研团队进行,揭示了肥胖和脂肪炎症是2型糖尿病的重要发病基础。适量猪油摄入能够减轻这些风险。
在小鼠实验中,研究人员模拟了人类的健康饮食模式,即脂肪供能占总能量的25%。结果显示,吃猪油的小鼠比吃茶油或花生油的小鼠更瘦,总体脂肪减少了29%,炎症分子如IL-6也更少,而抗炎分子如IL-10及相关免疫细胞更多。
进一步的机制分析表明,猪油能提升血清中的牛磺胆酸水平,促进脂肪分解为能量,并减轻脂肪组织的炎症。基于此,研究人员建议成年人每天烹饪用油量保持在25克至30克之间,其中猪油约占一半。猪油的饱和脂肪酸与单不饱和脂肪酸比例均衡,口感好,可减少整体用油量约40%,同时应将高油酸植物油的摄入控制在脂肪供能的10%以内。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《npj-食品科学》期刊。

![[快讯]张雪为遭恶意别车还被殴打的车主发声 硬核售后维护正义](http://cn.gzbj58.com/file/upload/202608/11/000106721.jpg)
![[快讯]宇树科技IPO透视 高估值与打新热度](http://cn.gzbj58.com/file/upload/202608/10/235718411.jpg)
![[快讯]刘嘉玲晒与周星驰合照 30年后再聚首引发回忆杀](http://cn.gzbj58.com/file/upload/202608/10/004113201.jpg)
![[快讯]浙江舟山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迎战“白海豚”](http://cn.gzbj58.com/file/upload/202608/08/233751831.jpg)